当前位置:

【中国新闻网】两岸侨联衡山拜谒忠烈祠 忆悲壮历史增民族认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王海波 编辑:彭俊 2012-07-31 16:33:37
—分享—

  中新网湖南衡阳6月20日电(记者 王海波)“第四届海峡论坛-2012两岸侨联和平发展论坛”湖南参访团一行百余人,20日下午抵达衡山祭拜南岳忠烈祠,共同缅怀在中国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先烈。

  南岳忠烈祠于1938年筹建,1942年落成。建成后几度遭到破坏,直到1992年才全面修复。它是中国大陆唯一纪念抗日阵亡将士的大型烈士陵园,在这里安眠着张自忠、郝梦龄、佟麟阁、赵登禹等一大批爱国抗日将领。

  当天下午14时许,庄严肃穆的祭拜仪式在忠烈祠的享堂内开始。中国侨联海外联谊部部长林佑辉,台湾中国侨联总会常务理事张人睿整理花篮后,参祭人员集体向抗日阵亡将士总神位三鞠躬,以表达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怀念。

  台湾中国侨联总会副秘书长廖俊杰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参访祭拜忠烈祠,对增进两岸的民族认同感有着很重要的意义。

  “回顾那段中华民族的悲壮历史,心情既酸楚又激动。”廖俊杰说,希望海峡两岸能够通过多层次的交流,共同推动和平发展,团结起来使中华民族更加强大。

  据悉,此次来湘的两岸侨联代表由台湾中国侨联总会、台湾印尼归侨协会人员,以及来自美国、南非、澳大利亚、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中国侨联海外顾问共149人组成。19日,两岸侨联代表还在长沙祭拜了黄兴墓,参观了湖南千年学府岳麓书院及橘子洲。(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王海波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