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日报】南岳综治民调综合排名全省首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朱章安 通讯员 李孟翔 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2-08-02 16:44:01
—分享—

  本报7月4日讯(记者 朱章安 通讯员 李孟翔 文丽贵)“各位居民管好门店,注意防火防盗。”住在衡阳市南岳区御街小区的居民,每天一听到这样的“警示”声,就感到安全和温馨。

  在居民小区组织开展志愿巡逻活动,是南岳区创建和谐平安社区的举措之一。今年1至5月,该区刑事发案和“两抢”案件同比分别下降8%、32%。近日,在省民调中心公布的今年上半年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民意调查数据表中,南岳区综合排名居全省首位。

  开展治安防控型、和谐稳定型、文明学习型、环境优美型“四型”小区创建活动,是南岳区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的一大创新举措。“四型”小区建设自2009年推行以来,全区共有63个小区和110家单位、企业参与,形成了政法单位包社区联小区、乡镇街道包社区、联创单位包小区、居民群众自建小区的工作格局;建立了小区区长、中心户长、楼栋长、巡防队长、法制宣传员、治安信息员、帮教调解员“四长三员”管理队伍。同时,开展“零发案”竞赛活动及“打盗抢、扫毒害、除黑恶”严打整治和两月一次的专项行动,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露头即打, 坚决遏制刑事治安案件多发势头。加强对“重点人口、重点场所、重点物品”的清查整治,强化“人防、物防、技防”体系建设,落实小区义务巡防责任,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空间,铸就“平安南岳”。

  南岳区还把转变干部作风、化解矛盾纠纷、融洽干群关系作为创建“平安南岳”的重要抓手,在当地媒体公开“晒”承诺,并印发“民情快报”,召开民情汇报会,开通联系群众的直通车,畅通了纾解民难的通道。今年1至5月,全区各级干部共帮扶困难群众近1600人,及时调解各类矛盾纠纷90多起,保证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相关链接:

  新华网:衡阳市南岳区综治民调综合排名湖南首位

  红网:南岳综治民调综合排名全省首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朱章安 通讯员 李孟翔 文丽贵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