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晚报】150余名导游将“戴星”上岗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通讯员廖欣娅 王斌 编辑:彭俊 2012-06-27 19:49:49
—分享—

副标题:其评定标准已出台

  本报讯 “南岳导游员陆续都要有星级了,从高到低依次为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二星级和一星级”。6月18日,南岳区旅游局局长旷诗秦告诉笔者,《南岳区导游员星级评定暂行办法》、《南岳区导游员星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已经出台,全区150多名专兼职导游员可结合自身情况申请星级评定。

  在实施导游员星级评定后,凡有国家导游证,且在南岳从事导游工作1年以上的导游员可对照《南岳区导游员星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通过所在旅行社或导游服务中心递交星级评定申请。由区旅游局组织导游星级评定委员会进行审核、评定导游员星级。在导游员星级证书3年使用有效期中,每年11月进行星级复核。导游员进行讲解服务时将佩戴统一制作的导游员星级标志。今后,导游员星级评定每年进行一次,相关部门每年4、5月受理导游员评星申请。

  根据相关规定,四星、五星级导游员每年将获得1000—2000元的奖励,并有各类高规格接待的优先权。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通讯员廖欣娅 王斌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