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晚报】“新农保”政策下乡惠民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通讯员 邓灵杰 刘文辉 谭兆蕾 编辑:彭俊 2012-08-02 12:40:51
—分享—

  本报讯“新农保”是党和政府实现“老有所养”的一项重大惠民政策。为解除群众疑惑,让这项惠民政策真正的惠泽千家万户,近日,南岳区城乡社保中心深入各乡镇、村组开展“新农保”下乡宣传咨询活动。

  此次活动,工作人员以百姓关注为宣传切入点,以惠民政策为宣传立足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集中介绍政策,现场解答提问等方式进行,由于“新农保”政策与老百姓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广大村民的关注和参与。

  现年53岁的荆田村李大妈,当她咨询得知,按现在的最低标准自己每年只要交100元,从“新农保”实施的2011年交到60岁那年共8年,一共只要交800元,退休后每月大概能领到60多元养老金时,她高兴地说:“我只要一年多就能拿回本,后面就都是我赚的啦,还是国家的政策好啊!”

 

 

    延伸阅读:

    【湖南日报】南岳为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

    【衡阳日报】南岳要打造5A级境区

    【衡阳日报】南岳的幸福表情

    【衡阳晚报】全省民调,南岳跃居首位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通讯员 邓灵杰 刘文辉 谭兆蕾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