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晚报】南岳商务局多措并举扶持企业“走出去”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通讯员文丽贵 胡煦之 编辑:彭俊 2012-06-27 11:11:36
—分享—

  “这次南岳区商务局领导的走访调研,是给我们企业发展吃了一颗定心丸,注入一剂强心针啊。”衡阳港福服装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王青平激动地说。近日,南岳商务局针对当前该区外贸发展相对滞后、出口创汇几乎为零的特殊区情,对南岳区仅有的几家外贸企业进行了走访调研。

  在衡阳港福服装有限公司,走访调研组一行与企业负责人亲切座谈。企业负责人王青平介绍了港福服装生产经营的情况,该公司坐落于南岳东环路,厂区面积1000平米,现有职工60余人,年承接“乔丹”服饰出口加工订单约300万元,2012年已累计上缴税收7万元。今年初该公司抢抓珠三角产业战略转移的机遇,通过内引外联,与日本索尼服装株式会社达成初步协议,拟扩大厂房面积到2000平方米,承接出口加工3000万元,生产“索尼”品牌旗下产品包装袋、手提袋、员工制服系列产品,全部出口日本,预计年上缴税收达30万元。座谈中,区商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衡阳港福服装有限公司作为南岳区目前唯一实现出口创汇的外贸企业,该局将尽全力在政策资金上给予扶持,帮助其做大做强。在接待来岳洽谈签约的日本客商,协调外贸、海关、口岸等方面将尽力给予支持,帮助港福尽快取得直接出口资质,鼓励其扩大规模,扩招人员,实现公司发展质的飞跃。

  此外,走访调研组还与湖南东煌塑胶、乐嘉化工等外贸加工企业进行了座谈,各企业主也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为南岳外经贸发展建言献策。据不完全统计,区商务局近年来为外贸企业申请中小企业专项开发资金近30万元,竭诚为外贸企业发展排忧解难,献计出力,大力帮扶企业来料加工、出口贸易业务的发展。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通讯员文丽贵 胡煦之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