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晚报】胡小宁直播间侃侃而谈话整改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特约记者李孟翔 通讯员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2-06-27 11:09:51
—分享—

副标题:为南岳的旅游环境和服务质量整改工作再造声势

  近日,南岳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小宁走进电视直播间,做客南岳电视台整改节目专栏,通过电视节目与全区人民共话整改工作,为当前全区如火如荼的的旅游环境与服务质量整改工作再造声势,促进旅游环境与服务质量整改工作推向深入。

  在持续一个多小时的问答访谈节目中,胡小宁面对栏目主持人的提问侃侃而谈,深入浅出、言简意赅地讲解了南岳旅游当前存在的问题、5A级金字招牌创建的艰辛历程、5A创建后带给南岳的变化和如何应对这次整改工作。特别是对当前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解答。此次胡小宁走进直播间,以更加直接的宣传方式与全区人民见面,营造了良好的整改工作舆论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全区人民对旅游环境与服务质量整改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据悉,南岳区开展旅游环境与服务质量整改工作以来,该区把这次整改作为当前全区压倒一切的工作来抓,用"抓铁有痕"的决心、前所未有的力度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截止6月9日,整改工作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一方面,旅游环境有改善。清查全区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户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18家违法违规经营户停业整顿;及时查扣追车喊客、非法营运车、乱停乱靠车辆200余台;新划定城区主、次干道停车位2300余个;组织基础设施进行了全面清查;全面清理卫生死角。另一方面,服务质量在提升。举办了多期从业人员培训班,评选、设立了党员示范岗和服务标兵岗;修改完善了各景点导游词;对全区33个寺庙宫观的416名宗教教职人员和102名宗教场所工作人员进行了登记造册;着手制定《南岳礼仪燃香标准》,设计制作了《南岳衡山文明敬香铭》、文明燃香提示牌,并安排宗教教职人员引导游客规范燃香、安全燃香、文明燃香等等。同时,对于那些屡禁不止、屡教不改的行为动真格、出重拳,采取“关一批门、扣一批车、抓一些人”强硬措施,强力推进整改。比如对违法违规经营、社会影响恶劣的神州祖庙实施了依法关停,并拘留了2名违法人员。同时明确了“四问责一挂钩”的纪律要求,对在整改过程中力度不大、效果不好的区直部门和干部职工实施问责。此次整改工作着眼长远,不仅仅局限于通报指出的七个方面的问题,而是严格对照5A标准进行全面自查,全面整改,并建立长效机制。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特约记者李孟翔 通讯员文丽贵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