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晚报】宗教场所整改雷厉风行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记者 雷昕 通讯员 邓灵杰 编辑:彭俊 2012-08-02 12:48:26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宗教场所管理,强化景区旅游环境与服务质量整改效果,近日,南岳区宗教场所整改小组就游客投诉五岳殿事件进行了严肃处理,在取缔五岳殿内的摊位摊点之余,责令其辞退了当事工作人员,并处以综治罚款2000元。同时将处理情况向全区宗教场所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引以为戒,加强自身的规范化管理。

  据了解,为达到整改要求,南岳区将进一步加强对宗教场所教职人员、工作人员、商业流通处的管理,建立《宗教场所人员花名册》,实行教职人员和工作人员备案登记制度和定期考核制度,规范宗教场所教职人员及工作人员的行为。严厉查处“假僧”、“假道”,坚决取缔寺庙宫观摊位、柜台对外承包经营行为,依法处理非宗教团体、非宗教活动场所组织的宗教活动或接受宗教性捐献,严厉打击诱导消费、强迫消费。通过佛协、道协联合印发《规范燃香宣传手册》,在全区宗教场所统一设置文明燃香、安全燃香、环保燃香的温馨提示等办法,组织宗教教职人员做好对游客的燃香引导工作,并安排2-4名专职人员管理香炉。

  目前,南岳区对各流通处经营情况及工作人员的基本情况已进行了调查摸底,并初步完成了其统一服装和工牌的设计,制订完善了《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整改方案》,制订出台了《南岳衡山敬香铭》,完成了《文明敬香问答》初稿的起草工作,拟定了文明燃香提示语的内容,文明燃香提示牌、流通处阳光公示栏的初步设计工作也业已完成。

  

 

    延伸阅读:

  【衡阳日报】南岳形象悄然转变

  【衡阳晚报】南岳旅游交通秩序整治“多管齐下”

  【衡阳晚报】未明码标价欺客宰客一律停业

  【衡阳日报】南岳查封店外喊客门店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记者 雷昕 通讯员 邓灵杰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