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日报】与南岳雾淞的约会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康梁 康松柏 编辑:彭俊 2012-05-16 20:25:28
—分享—

  

 

  衡山冰雪

  

 

  春节的盛宴

  

 

  冬天的约会

  

 

  飞翔的心

  


 

  瑶池仙境

  过年有了冰雪,就有了年味!

  南岳衡山的雾凇,是大自然送给人们一道丰盛的视觉盛宴!

  不需要邀请,只要寒风吹过高山,大地披上银装!全国各地的游客,不约而同聚集在南岳古镇,穿上草鞋,背上背包,带着满心的欢喜,不为别的,就为了在团圆的春节,和南岳雾凇去约会!

  满山的玉树琼枝有的像银针宝剑,有的似珍珠翡翠;有的像玉花怒放,有的似白莲盛开。浓雾之中,昔日雄壮伟岸的山麓幻化成一片晶莹剔透的冰雪世界,美不胜收,恍若仙境。南岳的雾凇皑皑浩荡,温柔潇洒;在飞雪中却更有情调,小雪飘飘,传递的是浪漫;大雪纷扬,感受的是气魄。迷醉在这肃杀与旖旎之间,惊讶于大自然的斧凿神功,不由想像李白写下“回飙吹散五峰雪,往往飞花落洞庭”这千古名句时的壮美场景。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康梁 康松柏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