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网】除夕南岳工作人员坚守一线岗位

来源:红网 作者:任春艳 编辑:彭俊 2012-05-16 20:27:01
—分享—

  在除夕这个万家团圆的日子,湖南衡阳南岳景区的门票工作者全员坚守一线,用自己辛勤劳动为来岳中外游人提供贴心、快捷、热情周到的服务。今天,笔者来到了南岳大庙,现场感受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动人事迹。

  1月22日,除夕,南岳异常寒冷。前来参加“幸运香火”法会活动的游人热情高涨,早早聚集在南岳大庙前坪。现场人头攒动摩肩接踵,南岳古镇到处张灯结彩呈现一派喜庆、祥和、热烈的气氛。为了防止拥挤,工作人员全员上岗机警快速地疏导游人购票分流进入景点。人流中一位女门票员热情地搀扶着老年、残障等特殊人群,疏导他们走免费无障碍设施绿色通道。一位来湘潭地区古稀老人感激地说:“你们真好,对我们就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

  “每年的黄金周我们都延长了开放时间,除夕增设了夜班,今天要通宵上班。我们夜里11点开门验票,处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员工不到九点就到了,做开门前的准备工作,到现在已经工作了4个多小时了。”工作人员谭品红在大门口一边维持秩序一边介绍他们将全天候为游客服务。

  为确保春节黄金周的旅游接待工作安全万无一失,南岳区门票处未雨绸缪,精心策划,就春节期间客流高峰的相关接待事宜进行了科学周密的部署。在全处实行“处负责、所为主、班实施”的总体工作路,具体工作分工落实到人。在景点周围容易发生拥堵的地方设置水马,为了防止拥挤,采取了专人在出入口等客流集中区域分段限流、单项游览的措施。为方便残障特殊人群参观旅游并提高疏导能力,免费提供了无障碍设施,还部署了专职巡视员和提供医疗保健服务。

  春节黄金周期间,他们还开通南岳官方微博,在南岳旅游服务中心前坪的大屏上,不断滚动播放博友们的微博旅游路线、旅游交通、优惠活动、天气预报等提醒,让游客一目了然。

  除夕“幸运香火”法会至初一共接待游客15万余人次,旅游各项收入再创历次之最,南岳景区未发生一起重大安全事故和投诉事件。通过问卷调查显示游客满意度达98.8%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让南岳景区再次成为了国内旅游市场的亮点。

来源:红网

作者:任春艳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2/01/25/70534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