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浪主持召开八届区委第十二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缪雯 编辑:彭俊 2021-11-22 20:27:29
—分享—

11月19日讯:11月19日下午,区委书记刘浪主持召开八届区委第十二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暨“万企兴万村”启动会议精神,研究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安全保卫和信访维稳、南岳衡山华声亲知国际研学营地项目建设、有限电视网络机构事业单位人员分流安置工作等事项。

图片

会议要求:要认真开展学习,相关单位要组织专题学习,深入讨论,充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要加强联系交流,深入开展党政领导干部联系民营企业工作;要全力支持发展,相关部门要积极听取企业在政策落实、营商环境、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关心民营企业家成长,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效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在即,必须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做实情报预警、源头管控、社会宣传防控和清查、应急处突准备、全天候勤务、组织领导等各项工作,为省党代会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知责于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纪律意识、担当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最高站位坚决落实好各项安保维稳工作。要严密措施,履责于行。紧密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举措,制定工作实施方案、配套方案和各项预案,切实做到每个环节都严丝合缝、滴水不漏。要压实责任,担责于身。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坚决打赢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安保维稳工作这场硬仗,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研究了全区退役军人矛盾问题“百日攻坚”活动。会议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把开展退役军人矛盾问题“百日攻坚”活动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坚决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强化工作措施。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发挥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作用。要强化协同配合,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好“四个责任”,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和责任倒查制。

会议研究了景区票务实名制及智慧安保指挥调度系统建设工作。原则同意区政府常务会的研究意见。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景区票务实名制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积极稳步推进。会议研究了县域城乡警务工作。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区县域警务工作成效显著,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公共安全态势整体向好,要继续努力,做出经验、打出品牌,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全局意识和县域警务全区“一盘棋”的思想,关心支持公安工作,全力巩固“平安南岳”这块金字招牌;区公安分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业务能力和战斗能力,切实维护全区公共安全,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公安警务集体。

会议研究审议了南岳大庙东片区环境整治项目招商合同补充协议、南岳衡山华声亲知国际研学营地项目建设有关事项,原则同意区政府常务会议意见。会议指出,研学营地项目是助推经济转型升级的好项目,要打造成研学旅游的南岳大本营。

会议研究审议了平台公司整合转型发展有关事项。原则同意提交会议讨论的《南岳区平台公司整合转型实施方案》,区财政局要根据会议意见对《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迅速按程序签订。

会议研究审议了有限电视网络机构事业单位人员分流安置工作方案,原则同意提交审议的《工作方案》。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由宣传部牵头,相关单位要配合好,注意工作方式方法,细化操作流程,做好安置分流人员的思想工作,确保稳控到位。

会议研究审议了南岳大庙御书楼、钟鼓楼管理有关事项。原则同意区政府常务会议意见,将相关场所收回,不再对外承包经营。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缪雯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