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黄桃上市季 农检助农田间忙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梁玲玲 编辑:彭俊 2021-07-23 15:39:53
—分享—

7月23日讯:正值南岳锦绣黄桃等水果上市季,为保证上市农产品质量安全,让市民吃上健康安全的食品,7月23日上午,南岳区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带上检测仪器,来到南岳镇光明村大树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黄桃生态种植基地对即将上市的黄桃进行农残专项抽检。

微信图片_20210723152321.jpg

检测人员随机抽取黄桃样品

单帧素材.jpg

农药残留检测

现场,检测人员将随机抽取的黄桃样品切块,加入试剂,对样品中有机磷和氨基甲酸酯类农药残留进行现场快速定性初筛检测,从现场检测的结果来看,该批次黄桃样品抽检合格率为100%,未发现一例“农残”超标等质量问题。在完成现场快检工作后,工作人员还对受检基地负责人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在种植过程中不能使用的违禁农药知识的普及。

据农业综合检验检测中心主任梁玲玲介绍,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到达现场进行取样、检测,使得取样更加科学,减少了送样过程产生的数据误差,避免了在运输过程中受到污染,可以做到从源头上把控风险。此次抽检目的一是为了切实做好农产品安全监管工作,加强农产品抽检力度;二是为了更好地提高水果质量,保护消费者权益。

(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梁玲玲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