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市财政局督察调研我区财政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文丽萍 陈红 费茹敏 编辑:彭俊 2019-05-20 09:34:39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5月20日讯(通讯员 文丽萍 陈红 费茹敏)近日,市财政局纪检组一行来我区调研财政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在详细听取区财政局关于扶贫资金监管和扶贫资金使用等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我区财政扶贫工作的阶段成果和区财政扶贫亮点工作,高度赞誉我区将扶贫工作与全域旅游有机结合的扶贫举措,并鼓励财政扶贫干部克服扶贫工作中的困难,积极作为,奋发有为,落实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组和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要求。

  随后,调研组一行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我区扶贫办、南岳镇2018年、2019年的扶贫资金的安排、拨付、使用,监管、绩效管理及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调研,并实地抽查了南岳镇水濂村。

  据悉,2019年我区财政扶贫工作将围绕“投入保障、绩效明显、监管有力、亮点突出”十六字原则展开。年初,我区财政预算安排扶贫资金396.78万元,达到省市保障要求;所有资金均申报绩效目标,与扶贫项目同步入库;从5月初着手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检查,确保资金使用安全;着手调整布局产业扶贫方向,将产业扶贫与我区茶叶发展深度融合,通过深度发展“一县一特”,真正让贫困户全面、纵深参与到优势产业发展中来,实现稳定增收。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文丽萍 陈红 费茹敏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5/20/70175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