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旅游局来岳调研旅游服务型城镇建设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3-11-29 14:45:35
—分享—

 

  红网南岳站11月26日讯(记者 文丽贵)昨天上午,省旅游局副局长高扬先率调研组来岳就我区旅游服务型城镇建设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调研。

  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共和酒店二期建设、西城区、南城区、天子山火文化主题公园等项目,对我区旅游服务型城镇建设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南岳作为湖南首批5A级旅游景区,其旅游服务型城镇发展模式,具有非常明显的特色。南岳近几年城镇规模快速扩大、旅游服务功能日益完善、景观效应明显增强、文化品味明显提升,具备了建设旅游型服务城镇的基础。同时,大量的游客涌入,促进了南岳居民思想观念的更新和开放,为城镇发展打下了思想基础。

  座谈会上,区委副书记、副区长杨洪峰围绕旅游服务型城镇建设工作,详细介绍了南岳的历史和现状,从加快旅游转型发展提升旅游带动能力及今后立足城乡统筹,提升城镇综合承载能力;从区内的“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公共服务、民生保障”四个统筹发展到区外的“南岳大旅游经济圈”等方面,阐述了南岳建设旅游服务型城镇的思路、作法以及存在的问题。听取汇报后,省市专家对南岳旅游服务型城镇建设的范围、方式、品牌打造等提出了初步设想,要求尽快制定可行性方案报国家旅游局。

  高扬先指出:一要充分认识意义,建设旅游服务型城镇,是旅游业发展的需要,也必将直接服务于中国经济升级版和“美丽中国”建设;发展旅游小城镇的建设,可以带动旅游产品的开发,以城乡互动休闲体系构建起中国式的旅游小城镇;二要突出特色,找走出一条新型城镇化的道路;具有特色的旅游小城镇,应该是具备“小而美”、“绿色、低碳”、有历史传承和独特的生活方式 、不逊色于城市基础设施的特色小城镇。三要找准位置,有所作为。旅游服务型城镇建设是一个全新的课题,要始终通过旅游来带动建设,做好相关的规划和宣传,引导和教育居民提高服务意识,并带动居民主动建设旅游服务型城镇的积极性。

  副区长梁刚龙陪同考察并作座谈会主题汇报。

 

 

    延伸阅读:

    【部门动态】区自保局: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社会民生】我区林下经济成增收新引擎

    【社会民生】南岳镇烧田小学有了“梦想之屋”

    【时政要闻】南岳获评首家“中国素食之乡”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3/11/29/70409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