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印发《关于开展机关工作人员影响旅游发展环境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编辑:彭俊 2013-08-20 11:12:40
—分享—

  岳纪通[2013]10号

  中共南岳区纪委

  南岳区监察局

  关于印发《关于开展机关工作人员影响旅游

  发展环境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区直和市管各单位:

  《关于开展机关工作人员影响旅游发展环境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已经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中共南岳区纪委

  南岳区监察局

  2013年7月23日

 

  关于开展机关工作人员影响旅游发展环境

  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区旅游环境整治工作的部署与要求,切实规范旅游经营管理秩序,全面优化旅游发展环境,树立机关工作人员良好形象,区纪委、区监察局决定在全区深入开展机关工作人员影响旅游发展环境专项整治工作,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全区旅游环境整治工作的总体部署与要求,认真贯彻执行《关于规范机关工作人员行为优化南岳旅游发展环境的“八个严禁”》,有效整治机关工作人员影响旅游发展环境的行为,树立良好的机关形象,规范管理,优化环境,推动南岳旅游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二、组织领导

  为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经研究,决定成立南岳区机关工作人员影响旅游发展环境专项整治工作的领导小组,组长:谭湘生,副组长:彭维科,成员:易志刚、旷国平、王小刚、赵伟林、李钧、阳妲君。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区纪委行政效能室(区优化办),由李钧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对专项整治工作的综合协调和日常联络。各乡镇(街道)纪委书记和区直、市管各单位纪检组长(纪工委书记)为专项整治工作责任联系人,负责对本部门、本单位的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综合管理,同时按照区纪委、区监察局的要求组织开展监督检查、明察暗访等工作。

  三、工作任务

  认真宣传贯彻《关于规范机关工作人员行为优化南岳旅游发展环境的“八个严禁”》,深入开展机关工作人员影响旅游发展环境行为的清查工作,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全面整治机关工作人员参与经营香行、带香拉客、买香分成、非法营运、滥用免票凭证(车辆登山通行证)偷逃门票等影响旅游环境的现象,对违规违纪问题进行查处。

  四、实施步骤

  1、宣传动员(7月23日—7月31日)。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召开干部职工动员大会,积极宣传南岳区旅游环境整治工作的部署与要求,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关于规范机关工作人员行为优化南岳旅游发展环境的“八个严禁”》,引导机关工作人员正确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及工作要求,着力营造良好的整治工作氛围。

  2、自查自纠(8月1日—8月15日)。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对照“八个严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人员有无损害旅游发展环境现象的情况进行清查摸底,查找问题,并对家属经营焚化品情况进行登记造册,督促规范其文明诚信经营。全区所有机关工作人员要按照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如实填写维护旅游发展环境自查情况申报表和承诺书,由单位主要负责人审签并加盖单位公章后上报。不得隐瞒不报、弄虚作假。各单位的自查自纠报告和干部职工的自查情况申报表、承诺书要求在8月10日前报区专项整治工作办公室。

  3、督查整改(8月16日—12月31日)。为确保此次专项整治工作效果,区纪委、区监察局组织专项整治工作督查小组,对全区各部门、各单位专项整治工作开展和自查自纠情况进行督促检查,落实工作责任,发现问题及时予以整改。对限期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将对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实施责任追究。同时,要组织对全区机关工作人员贯彻执行“八个严禁”规定情况进行明察暗访,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绝不姑息迁就。区整治办将设立机关工作人员影响旅游环境违规行为举报电话:0734-5673333,面向社会进行公开,全天候接受社会各界和群众的举报。

  五、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落实任务。开展机关工作人员影响旅游发展环境专项整治是全区旅游环境整治的一个重点工作,是提升机关工作人员形象、规范旅游管理的重要举措。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把专项整治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职责任务,广泛宣传动员,做好思想教育,抓好工作落实。

  2、强化督查,发现问题。区专项整治办要组织专门力量,加强对全区各部门、各单位的督促指导,全面落实专项整治工作的各项部署与要求,及时发现和解决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提高,坚决防止走过场,搞形式主义。

  3、严格惩处,确保效果。在前期宣传教育、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区专项整治办要加强监督检查,对不执行“八个严禁”的工作人员进行严肃查处,做到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并追究其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失职责任,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同时,要加强调查研究,完善相关管理制度,逐步建立规范机关工作人员行为、优化旅游发展环境的长效机制。

  附:1、南岳区机关工作人员影响旅游发展环境专项整治工作督查指导安排表;

  2、南岳区机关工作人员维护旅游发展环境自查情况申报表;

  3、南岳区机关工作人员维护旅游发展环境承诺书。

 

  附1:

  南岳区机关工作人员影响旅游发展环境专项整治工作督查指导安排表

  

 

 

 

 

  附2:

  南岳区机关工作人员维护旅游发展环境自查情况申报表

  

 

  备注:“申报具体情况”栏是指机关工作人员要对照《南岳区规范机关工作人员行为优化旅游环境“八个严禁”规定》,如实填报有关情况。本表一式两份,一份上交区专项整治办,一份上交本人所在单位。

 

  附3:

  南岳区机关工作人员维护旅游发展环境

  承 诺 书

  为深入推进全区旅游环境整治工作,规范旅游经营秩序,提升机关工作形象,优化旅游环境,本人郑重承诺:

  坚决维护区委、区政府的决策,严格贯彻执行《关于规范机关工作人员行为优化南岳旅游发展环境的“八个严禁”》,增强服务意识,严守工作纪律,服从组织管理,规范自身行为,绝不参与有损旅游环境的事项,自觉维护南岳旅游发展大局。

  以上承诺,敬请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承诺人(签字):

                                                                              单 位(盖章):

                                                                                  年 月 日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