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环卫所: 城区果皮箱换新貌 助力垃圾分类

来源:南岳区环卫所 作者:李小玲 编辑:彭俊 2022-11-08 11:38:59
—分享—

11月8日讯:南岳城区果皮箱由于使用年限久,长期受到风吹、日晒、雨淋、垃圾腐蚀,存在不同程度的损坏,不但破坏了垃圾桶的使用功能,而且影响市容市貌。为进一步规范果皮箱的管理,提升南岳居民对垃圾分类的关注和了解,连日来,南岳区环卫所分批次对城区主次干道上破损、老旧的果皮箱进行更换,从细节入手,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高质量开展。

图片1.png

据悉,此次采购的新果皮箱是根据南岳的文化底蕴特色进行设计,在醒目位置印上南岳区山徽,并印有“清洁南岳,从我做起”字样,形成具有南岳特色的一道风景线,为南岳对外的旅游形象添色增彩。

区环卫所以此次果皮箱更新换貌工作为抓手,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向居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让广大居民群众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引导居民群众按照果皮箱上的标识分类投放垃圾,自觉、主动、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维护南岳的环境卫生,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区环卫所将广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正确投放率。此外,将加强对果皮箱的精细化管理和日常维护,提高收运车辆收集员的服务意识,确保收运后车走地净,让文明显于细节,为南岳居民和广大游客朋友提供干净、整洁的出行环境。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区环卫所

作者:李小玲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