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学互鉴,共谋发展!珠晖区党政代表团来岳观摩交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陈涛 编辑:胡欣雨 2022-11-07 18:33:56
—分享—

11月7日讯:11月5日上午,区委书记刘浪会见了来岳观摩交流的珠晖区区委书记魏中发率领的党政代表团一行。

图片

刘浪对珠晖区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双方坚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理念,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在旅游、产业、文化等领域寻求合作契合点,推动共同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魏中发一行先后实地走访观摩了天子山火文化公园、庙东商业步行街项目及南岳镇水濂村,考察了解南岳的大型文旅游乐项目、商业街打造、乡村振兴等工作。每一个现场点,大家都认真听、仔细看、详细问,并不时拍照,将南岳在推动文旅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记下来、带回去。

图片

天子山火文化主题公园项目总占地面积961亩,总投资26亿元,是集演艺庆典、游客集散、养生度假、休闲娱乐、旅游观光、文化溯源、商务接洽、特色购物于一体的南岳旅游服务配套综合体。一期项目自2021年正式对外开放以来,陆续举办了“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湖南省非遗宣传展示主场活动”“2021年湖南国际文化旅游节”“南岳衡山首届全国中国画双年展”等大型活动。

图片

庙东商业步行街项目是保护大庙文物古迹、畅通大庙循环路网、改善人居环境、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古镇形象的一项民生工程,计划2023年上半年交付运营。庙东商业步行街古朴典雅的明清风貌与恢弘大气的南岳大庙交相辉映,极大地提升了南岳古镇的品质品味。

南岳镇水濂村坚持“用标准化治理,促进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的总体思路,从党建引领、社会治理、人居环境、产业发展四个方面发力,建设了星空营地研学基地、生态“荷花园”、四季果园等特色产业,形成了全面推进、全民参与、全域皆游的工作格局,荣获了湖南省乡村旅游重点村等荣誉称号。

区领导谢斌、江莉、徐红松等陪同考察。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陈涛

编辑:胡欣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