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七届海峡两岸媒体来湘联合采访活动走进南岳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编辑:胡欣雨 2022-11-07 18:27:19
—分享—

11月7日讯:11月4日,第十七届海峡两岸媒体来湘联合采访活动走进南岳。

此次联合采访活动是中央台办批准的两岸新闻交流重点项目,活动主题为寻根炎帝祖陵·缅怀中华始祖。

采访团一行首先参观了南岳大庙,大家对佛、道、儒共存一山,共融一庙的宗教奇观赞叹不已。在忠烈祠、磨镜台等地,采访团实地探访南岳的抗战遗迹,了解南岳的抗战历史文化。采访团一行还抵南台寺、登祝融峰,南岳秀丽的自然风光、博大精深的宗教文化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次日上午,采访团一行还前往寿岳乡石山茶场,采访报道南岳云雾茶的采摘、制作过程。

据悉,参加此次活动的媒体有联合报、中国时报、东森电视台、TVBS、东森新闻云、台湾人民报、中国台湾网,部分自媒体以及在湘主流媒体。活动期间,两岸记者紧紧围绕南岳茶文化、火文化、抗战文化等进行采访报道,将南岳的方方面面展现在大家面前,有助于吸引更多台胞到南岳参访,有利于加强两岸交流。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编辑:胡欣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