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秋景上线 景美如画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杨青 编辑:胡欣雨 2022-11-07 18:14:01
—分享—

11月7日讯:立冬已至,南岳衡山上的秋色才刚刚开始,海拔较高的祥光峰景区率先披上秋装,景色美不胜收。

只见一片片林木在秋风的轻吻下,化作红橙黄绿紫等各色颜料,层层叠叠,或深或浅,错落有致,将祥光峰渲染得色彩斑斓,庄严的古刹、古朴的石亭点缀其间,远远望去,犹如一幅天然的七彩画卷。

据悉,祥光峰景区一带有着大片的原始次生林,这里生长着500多种植物,有高约二丈的玉兰树,有充满传奇色彩的摇钱树、连理枝、同根生,还有湘椴、杜英、云锦杜鹃等珍稀树木,比较完整地保存着亚热带山地常绿阔叶混交的原始植被。

近年来,南岳区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全方位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通过林相改造、森林抚育、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加强古树名木的保护等措施,打造出多树种、多色调、多季节的森林景观格局,撩拨了一波又一波游人和摄影爱好者的心弦。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杨青

编辑:胡欣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