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星闪岳】 陈长发:健康义诊暖人心 一颗红心永向党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王俊 编辑:彭柯夫 2022-11-04 18:56:41
—分享—

11月4日讯:今年68岁的陈长发,身体硬朗,精神矍铄。他是南岳区卫生健康局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尽管退休多年,但他一直奔忙在为民办实事的一线,始终红心向党,依然心系群众,坚持一辈子为为群众事业发光发热。

听党话、跟党走,是他这辈子感觉最踏实的事。作为一名有着48年党龄的老党员,陈长发始终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入党以来,陈长发坚持几十年如一日看新闻、读党报党刊,知党情学党史。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百余位老党员,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陈长发也在其中。他不仅拿出笔记本,认真记录学习,还挥毫赋诗,表达内心的激动之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陈长发不仅自己主动学,还定期组织党员学习,落实退休干部党支部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时刻引领卫健局老党员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听党话,跟党走。

革命军人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作为一个在部队服役二十多年的老军人、老党员,不论是在部队的医生、卫生队长,还是在地方的中级医师、义诊专家,陈长发不管扮演哪种角色,他都冲锋在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今年的森林防灭火特护期的关键时刻,陈长发又加入到了森林防灭火志愿者队伍,带领支部党员,挨家挨户发放宣传手册,为南岳生态建设发挥余热。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为进一步彰显党员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陈长发召集一些来自不同学科领域的老党员、老同志们,开展送医送药下乡免费诊疗活动,多方位、持续性守护百姓健康。虽已退休多年,但一身好本领却未曾下降,细致地问诊、号脉,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针对群众的困惑和问题,详细全面地给予诊断和建议。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王俊

编辑:彭柯夫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