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检察公开触手可及

来源:南岳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旷菁 编辑:彭俊 2022-11-04 16:58:45
—分享—

图片1.png

11月4日讯:为进一步推动检察听证工作全面深入开展,提高检察工作的透明度,促进司法公开、增强司法公信力、落实普法责任,10月31日,南岳区人民检察院举行首届听证员聘任颁证仪式暨业务培训会。南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凌立新出席会议。

图片2.png

会议宣读了《关于聘任凌伟等12人为南岳区人民检察院听证员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出席会议的听证员颁发了聘书。听证员代表段湘琼围绕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听证员作用、提高自身法律素养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检察听证既是主动转变司法办案理念、改进办案方式、广泛听取意见、接受外部监督的一次制度创新,也是以公开促公正、依法能动履职的积极探索。会议要求,要恪守司法为民“初心”;要强化履职担当“信心”;要坚定做好听证工作“决心”。

凌立新向受聘听证员表示祝贺,对他们积极参与支持检察听证工作表示感谢,对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检察听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和期望:一是秉持依法履职意识,做好法律监督的推动者;二是秉持客观公正的态度,做法治建设的践行者;三是秉持司法为民的理念,做人民利益的维护者。

会议还结合微电影《公开听证》与《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相关内容,从七个方面讲解了“检察听证是什么”“听证员如何规范参与听证”等检察听证常识,使听证员对检察听证案件的范围、程序、规则、履职、监督等有了全面了解。

培训结束后,听证员们参观了检察院区听证室、听证评议室、未检”一站式办案”等场所,实地感受了解检察工作职能和检察听证开展情况。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区人民检察院

作者:旷菁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