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林业局:剿杀“生态杀手” 加拿大一枝黄花

来源:南岳区林业局 作者:陈玲 编辑:彭俊 2022-11-04 16:20:15
—分享—

11月4日讯:11月4日,南岳区林业局接到两名热心群众反映,在光明村、润和小镇旁发现外来入侵物种“加拿大一枝黄花”,为防止其蔓延,林业局工作人员立即采取“人工铲除、集中销毁”的方式对入侵物种进行定点除治。

图片1.png

工作人员拿着锄头和铁铲将花连根铲除,装进袋子后进行集中处置,铲除后进行二次松土、清根,确保土壤里面不留断茎、断根,减少复发几率,有效遏制其对南岳生态环境的破坏和威胁。

图片2.png

加拿大一枝黄花是菊科一枝黄花属多年生草本植物,1935年作为观赏植物引入中国,是外来生物。其高度通常在1.5m-3m左右,茎直杆粗,下半部分呈紫色,10-11月的花期,能开出密集的纤维状黄色圆锥花朵。它根状茎发达,繁殖力极强,传播速度快,生长优势明显,生态适应性广阔,与周围植物争阳光、争肥料,直至其它植物死亡,对生物多样性构成严重威胁,故被称为生态杀手、霸王花。

当前正直“加拿大一枝黄花”开花季节,能很好的进行辨认,林业局工作人员在此呼吁广大居民朋友,如有发现该植物的踪迹,请拨打电话0734-5696989积极上报,保护南岳生态安全。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区林业局

作者:陈玲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