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签约到封顶仅用9个月!优作风跑出南岳重大项目“加速度”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陈涛 编辑:蒋眉 2022-11-03 20:05:18
—分享—

图片

11月3日讯:11月3日上午,南岳衡山国际研学营地项目一期主体工程顺利封顶。该项目从签约--动工--封顶,仅用了9个月的时间,跑出了南岳区重点项目加速度,这也是南岳优化干部作风,力戒“懒庸贪”,激励“闯创干”的具体实践。南岳区委书记刘浪出席封顶仪式,并为项目浇筑最后一方混凝土。

图片

南岳衡山国际研学营地项目工程总占地面积79亩,建筑面积9万多平方米,预计总投资5亿元。项目围绕全国及南岳特色人文研学旅游资源,以南岳衡山国际研学营地为大本营,建设衡山研学商学院、南岳衡山研学驿站、全国研学联盟三大平台,共同开发“祝融探火”火文化教育、祝融观星天文科普、自然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劳动实践教育等十大研学基地,打造集研学、亲子游、拓展、团建培训、冬夏令营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教育文旅集成项目。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1.5亿元,建设1000人食宿楼和200床位的商务酒店,计划于2023年3月全面交付并对外运营。

抓项目关键在抓落实抓落地,关键靠作风靠干部。今年以来,南岳以作风建设推动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锤炼干部作风。把推进项目建设作为优作风、提效能的主战场,先后出台了《南岳区力戒“庸懒贪” 激励“闯创干”》《南岳区优化干部作风“九条措施”》《南岳区优化营商环境“九落实”》等优化作风工作机制和实施方案,完善了重点项目和“五制一平台”“五单一图谱”“五赋一聚焦”工作机制,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全区所有重大重点项目都由县级领导牵头联系协调、责任单位现场盯靠推进、成员单位主动配合支持,突出重点难点,集中突破攻坚。重点项目实行“一月一调度、一季一讲评“,确保每个项目有人抓、每个环节有人跑,营造真抓实干、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着力优化市场环境,简化审批程序,全面推行企业“赋码”保护机制,从快从严打击违法参工参运、强揽工程、阻工闹事等行为,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一个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点,一批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极。”当前,南岳各级各部门正以项目攻坚、奋战四季度为目标,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

与此同时,在好的作风引领下,南岳区所有党员干部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坚守一线、无私奉献,实现了疫情防控“零确诊”“零感染”,森林防火“无火灾”“无伤亡”,安全生产无重特大事故发生,经济社会稳中向好,稳步发展。

区领导刘军、魏仲文、徐红松、王翊安、周建国出席封顶仪式。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陈涛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
”") }else if($(e.target).hasClass("qq_share")){ shareTo("QQ","签约到封顶仅用9个月!优作风跑出南岳重大项目“加速度”") } }) })(); shareTo("QQ","签约到封顶仅用9个月!优作风跑出南岳重大项目“加速度”")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