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家风 好家庭】 旷秋菊家庭:严以为教 宽以待人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彭柯夫 杨冠红 编辑:蒋眉 2022-11-03 19:53:46
—分享—

11月3日讯:家庭是人生的第一课堂,家教是孩子成长的第一课,旷秋菊家庭严以为教,宽以待人的家风,为子孙后代的成长竖起人生的第一面旗帜。

清早,旷秋菊就叫醒儿子,辅导他写作业,读课文。在家庭教育方面,她从不骄纵、溺爱孩子。在她的教导下,女儿文芯婷开朗大方,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活动、校园文体活动,在“岳云文学”公众号上投稿的《光——致敬抗疫者》《我能为你做任何事情》均荣获了二等奖,今年更是以542分的优秀成绩被湖南农业大学录取;儿子文宇宸自小就成绩优异,爱好广泛,经常参加学校的朗读比赛,每学期都被评为学校的四好少年。

在家里,旷秋菊夫妇相互配合,无论工作多忙,每天都会回家为父母做营养可口的饭菜,悉心照顾父母的饮食起居。作为岳云小区的区长,旷秋菊工作敬业,一丝不苟,平时她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自建房摸排等工作,对待小区的居民,她总是报以善意,以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为导向,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

旷秋菊以严母的心态抓好教育,引导儿女不断进取;以宽和的内心与他人相处,与人为善。把家风作为一种无言的教育,指引着后辈们踏上成人成才的正道。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彭柯夫 杨冠红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