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月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来源:金月小学 作者:谭聪美 编辑:胡欣雨 2022-11-03 11:49:12
—分享—

11月3日讯:为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提升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丰富学校法治教育的内容和形式,11月2日,南岳区金月小学举行“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图片1.jpg

“同学们,刑事责任年龄是多少岁?”“如果在生活中有人伤害我们的隐私部位,该怎么办呢?“,宣讲活动中,该校法治副校长罗检察官以“检护美好少年”为题,重点围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如何远离性侵害”两个方面的内容,结合办案经验,引用大量真实鲜活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释法析理,告诫同学们要引以为戒,引导学生明确法律底线和行为边界,强化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期间,还与现场学生互动,就未保法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开展“有奖问答”,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

图片2.jpg

“我们要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学会保护自己,我们健康向未来......”聆听了法治主题宣讲,孩子们纷纷有感而发。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对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增强了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为护航学子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金月小学

作者:谭聪美

编辑:胡欣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