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 同世界人民携手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唐皋峰 2022-11-02 19:41:26
—分享—

11月2日讯:昨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同世界人民携手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既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也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以自强不息的奋斗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

中国共产党坚持胸怀天下,始终以世界眼光关注人类前途命运,从人类发展大潮流、世界变化大格局、中国发展大历史正确认识和处理同外部世界的关系,坚持开放、不搞封闭,坚持互利共赢、不搞零和博弈,坚持主持公道、伸张正义,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世界各国人民前途所在。中国提出了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努力落实。中国坚持对话协商,推动建设一个持久和平的世界;坚持共建共享,推动建设一个普遍安全的世界;坚持合作共赢,推动建设一个共同繁荣的世界;坚持交流互鉴,推动建设一个开放包容的世界;坚持绿色低碳,推动建设一个清洁美丽的世界。

文章最后指出,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世界各国携手同心、行而不辍,加强团结合作,共同坐上新时代的“诺亚方舟”,就一定能汇聚起合作共赢的磅礴伟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挑战,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唐皋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