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检察:让检察公开触手可及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通讯员:旷菁 编辑:唐皋峰 2022-11-02 19:25:02
—分享—

11月2日讯:为进一步推动检察听证工作全面深入开展,提高检察工作的透明度,促进司法公开、增强司法公信力、落实普法责任,日前,区人民检察院举行首届听证员聘任颁证仪式暨业务培训会。

会议聘任凌伟等12人为区人民检察院听证员,他们中有医生、有政务工作者、有民营企业代表等。

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凌立新为听证员颁发聘任证书,希望他们秉持依法履职意识,做法律监督的推动者;秉持客观公正态度,做法治建设的践行者;秉持司法为民理念,做人民利益的维护者。

培训会上,区检察院检委会委员廖志祥结合微电影《公开听证》与《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相关内容,从七个方面向听证员讲解了“检察听证是什么”“听证员如何规范参与听证”等检察听证常识,使听证员对检察听证案件的范围、程序、规则、履职、监督等有了全面了解。

听证员们还参观了检察院听证室、听证评议室、未检”一站式办案”等场所,实地感受检察工作职能和检察听证开展情况。

区检察院表示,将以此次聘任为契机,深入落实“应听尽听”要求,扎实规范推进检察听证工作,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通讯员:旷菁

编辑:唐皋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