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展人民防空 构筑和谐南岳】 我区开展湖南省第22个防空警报试鸣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赵泽群 编辑:谢璜燕 2022-11-01 17:10:00
—分享—

11月1日讯:11月1日是湖南省第22个防空警报试鸣日,今天上午,我区开展防空警报试鸣和人防宣传活动,为居民普及防空知识,增强国防意识。

上午9点30分,防空警报声划破南岳城区上空,防空警报共持续9分钟,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先后响起,各持续3分钟。其中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解除警报连续鸣3分钟。

警报结束后,南岳区人民防空办公室组织工作人员深入金碧世家小区开展人民防空教育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小区居民普及防空知识。

位于金碧世家小区的防空地下室总面积7269平方米,可同时容纳2100人。近年来,南岳区人防办不断加强人民防空建设和宣传工作,并完善指挥通信系统,在全区配备了7台电声警报器、1台固定短波系统、1台通信指挥车和车载通信设备,确保任何危机发生时,通讯万无一失。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赵泽群

编辑:谢璜燕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