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村振兴】 稻花香里说丰年 我区晚稻开镰收割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旷湘平 编辑:谢璜燕 2022-11-01 17:00:00
—分享—

11月1日讯:风吹稻成浪,我区各地抢抓晴好天气,陆续开镰收割晚稻,收割机在田间地头来回穿梭,一派繁忙景象。

在南岳镇红星村,金黄色的稻田泛起阵阵稻浪,种粮大户正驾驶收割机在稻浪中来回奔忙,机械化收割为晚稻应收尽收、颗粒归仓“保驾护航”。

今年,我区共种植晚稻面积12000余亩,较上年增加3000亩,平均亩产800斤以上,预计总产量达4800余吨。

记者从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持续高温干旱天气给农作物生长造成严重不利影响。为保证秋粮生产,区农业农村局将11万元中央救灾资金及时下拨至各乡镇,同时选派水稻、旱粮、经作专家下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加强田间管理。该局还采取开辟新水源、延伸管网、抽水蓄水等抗旱措施,力争将旱情损失降到最低。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旷湘平

编辑:谢璜燕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