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皇菊盛开 “丰”景如画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周文晋 简飞雨 编辑:胡欣雨 2022-10-31 17:43:54
—分享—

10月31日讯:眼下,寿岳乡岳林村600余亩高山皇菊进入盛花期,当地菊农抢抓晴好天气采摘、晾晒、加工菊花,田野车间“丰”景如画。

在菊花基地,只见成片的皇菊竞相绽放,芬芳艳丽,老远就能闻到沁人的清香。菊农们挎着竹篮,穿梭于田间地头,手法娴熟地摘下一朵朵菊花,畅享丰收的喜悦。

皇菊基地还与周边农户签订菊花种植加工委托帮扶协议,按照协议还本分红,有劳动能力的村民优先安排用工。

新鲜菊花经过挑拣、摆花、上架、烘烤、收花等工序制成菊花茶。除了菊花茶,皇菊基地还研发了洁颜粉、沐浴露等菊花日化用品,主要销往杭州、广州、深圳以及省内。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周翔宇 周文晋 简飞雨

编辑:胡欣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