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越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加快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陈涛 编辑:彭柯夫 2022-10-27 19:56:48
—分享—

图片

10月27日讯:10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刘越高来岳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全面提升旅游产业发展水平,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加快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的强大动力,为奋力谱写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衡阳新篇章贡献南岳力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玉梅参加调研,区委书记刘浪汇报了南岳区工作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参加调研。

图片

刘越高来到祝融小镇,参观了南岳美术馆、祝融剧场等,了解旅游经济发展、文旅项目及综合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围绕打造“大南岳”旅游经济圈,通盘考虑,整体规划,立足特色和优势,加强策划,提高景区的可游性、可看性。随后,刘越高实地考察了南岳旅游快警平台,看望执勤公安民警,了解平台建设、管理情况。他强调,要深化公安“大数据”建设与实战应用,高效整合利用各类资源,主动服务南岳旅游经济发展。刘越高还调研了坤道学院。

图片

座谈会上,刘越高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加快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的强大动力。

刘越高强调,要提升南岳的吸引力。以全域思维谋规划,加强南岳与衡山、衡东等周边县市旅游业的联动开发,着力构建以南岳为龙头、以城区为中心、以市县为基础、以景区景点和旅游项目为支撑的“大南岳”旅游经济圈。要以产业理念抓项目,对接引进战略合作者参与南岳开发建设,抓好相关设施的提质改造,不断提升南岳景区的品位。要以融合发展增效益,着力打造集旅游观光、教育科普、农事体验、节会展览于一体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要以精品意识创品牌,按照点、线、面结合的思路策划精品线路,加大宣传力度,大力推介南岳旅游。

刘越高要求,要提升南岳的体验感。要保护生态之美,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让南岳的青山常在、绿水长流。要注重文化之美,用文化提升旅游的内涵品质。要增强城市之美,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总揽,把发展旅游业与提升城乡建管水平结合起来。要提升南岳的美誉度。要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和旅游服务设施,大力整治旅游不文明的各种顽疾陋习,让游客更舒心。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群众更暖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投资更放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十条硬措施,聚焦森林防火、旅游安全、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化抓好社会维稳各项工作,让生活更安心。

区领导谢斌、刘军、魏仲文、谭建红、江莉、沈伟、旷慧忠、徐红松、阳勇、李久扬等参加调研或座谈。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陈涛

编辑:彭柯夫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