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浪以“四不两直”方式督查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陈涛 编辑:彭俊 2022-10-26 19:43:55
—分享—

10月26日讯:10月25日下午,区委书记刘浪以“四不两直”方式前往重点卡口、重点场所及乡镇村组督查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刘浪强调,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毫不松懈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要充分发挥森林防火封山令作用,健全值班值守制度,守护南岳一方平安。

图片

刘浪一行先后前往高速路口健康服务站、政务服务中心、黄竹村、水濂村、樟树桥村、紫峰村、枫木桥村,实地督查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

刘浪强调,当前国内疫情处于多点散发态势,外防输入的压力持续增大。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以更强担当、更严标准、更实举措,毫不松懈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守护南岳一方平安。

图片

在各乡镇防火指挥站点,刘浪详细了解了值班值守以及森林防火措施落实情况。刘浪强调,要压实责任,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不放松,健全值班值守制度,科学安排巡山巡林力量,严禁出现脱岗情况;要加强技能培训和日常消防演练,确保一线值班值守人员都能熟练操作基础防灭火设施设备;要强化宣传教育,全方位、多形式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安全用火和避险知识,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的氛围;要运用好数字乡村云系统,扩大监控范围、完善预警方式,用活用好技防手段;要建立科学高效的应急指挥体系,完善应急预案,做到有备无患、不打乱仗。

图片

刘浪同时要求,要充分宣传森林防火封山令,在靠近林区科学设立封山检查站,专人看守,严控无关人员和火源进山入林。

区领导沈伟、徐红松、李久扬、胡融峰参加督查。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陈涛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