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家风 好家庭】李爱玲家庭:尽忠尽孝 和谐幸福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彭柯夫 编辑:彭俊 2022-10-26 19:35:41
—分享—

10月26日讯:家庭和谐是社会文明的基础。岳庙社区居民李爱玲就生活在一个孝老敬亲、积极进取、相敬相爱的家庭里,家中墙头始终挂着祖辈立下的家训家规。

御街小区一家普通的门店,就是李爱玲一家居住的地方。记者还未进门,就远远听到她家传来了欢声笑语。一进门就看到两位“大家长”坐在院里与李爱玲在闲谈,他们俩都80多岁了,婆婆已双目失明多年,而公公也有些腿脚不便。

记者注意到,家中墙上挂着一幅精心裱装好的家训。“对父母尽忠尽孝…”是其中最显眼的一句。受到家训潜移默化的影响,作为外地儿媳的李爱玲总是默默地侍奉左右,无微不至地料理着二老的起居。2020年底,家中老人不慎脊椎摔伤,无法动弹。李爱玲忙前忙后,陪老人去长沙住院治疗,从未离开半步,衣食住行无不尽心尽力,直至老人康复。

李爱玲夫妻在家中遇到大小事情,都会和兄弟姐妹们一起商量解决,从不会因为琐事和家人红脸争吵。她们对待邻里也十分友善,每当邻里亲朋有事情需要帮忙时,李爱玲总是十分热心,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平时李爱玲也积极地响应社区号召,主动配合社区工作,并且十分热心公益事业,经常为乡村学校捐资捐物。李爱玲以自身践行家训,这是对家风的接续传承,也是对社会最好的回馈。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彭柯夫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