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秋时节桂花开 芬芳四溢满城香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易歆 编辑:彭俊 2022-10-26 19:32:26
—分享—

10月26日讯:金秋十月,桂花飘香的季节,大街小巷到处都弥漫着桂花的香气。市民行走其间,无不陶醉。

清晨漫步于金富路的人行道上,从空气中就可以嗅到淡淡的桂花香,虽然轻微,却沁人心脾。一路上,随处可见金桂和银桂,这些细小的金色花瓣,簇拥在一起,点缀在翠绿的枝叶上,羞答答地绽放,骄阳下,显得格外清新动人。

金桂的叶子比较厚实一点,而且颜色比较深,边缘有点波浪形的翻卷,没有明显的锯齿状,银桂的叶子则要狭窄一点,会有一点微微的锯齿状,金桂花的颜色是金黄色,而银桂花是黄白色。

桂花为中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是集绿化、美化、香化于一体的观赏与实用兼备的优良园林树种,每年秋季桂花开始进入花期,盛开时节,“清可绝尘,浓能远溢。”成为秋日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易歆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