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浪:充分利用技防手段 守牢森林防火红线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陈涛 编辑:谢璜燕 2022-10-24 17:20:00
—分享—

10月24日讯:10月21日下午,区委书记刘浪前往区应急指挥中心,调度森林防火工作。刘浪强调,要统筹整合现有监控数据平台,搭建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充分运用好技防手段,守住南岳平安。

图片

在区应急指挥中心,刘浪详细了解了我区森林防火工作措施落实和应急指挥中心作用发挥情况。刘浪指出,森林防火关键在 “防”。在认真落实巡山巡林、入户宣传等“人防”基础上,更要充分利用各种先进技术、高科技手段实施“技防”。

图片

刘浪强调,大数据资源已成为重要生产要素,大数据技术已成为社会治理的有效手段。区应急指挥中心作为全区应急指挥系统的大脑中枢,不仅局限于召开或收听收看电视电话会议,还要强化新思维,打破技术壁垒,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作,在整合和利用现有资源的基础上,横向接入南岳林场、森林公安、交通、治安等信息系统和视频资源,采用现代信息技术,建立集通信、指挥和调度于一体,高度智能化的应急指挥平台,做到统一平台、统一通信、统一部署、统一指挥、统一调度。

区领导阳勇、谭庆年参加。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陈涛

编辑:谢璜燕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
守牢森林防火红线") }else if($(e.target).hasClass("qq_share")){ shareTo("QQ","刘浪:充分利用技防手段 守牢森林防火红线") } }) })(); 红线")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