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构筑铜墙铁壁的森林防火体系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王俊 编辑:谢璜燕 2022-10-24 17:20:00
—分享—

10月24日讯:10月23日上午,在全市森林防灭火视频调度会后,南岳区立即召开调度会传达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要求,坚决落实森林防火Ⅱ级响应措施,构筑铜墙铁壁的森林防火体系。

图片

会议通报了全市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就当前森林防灭火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安排部署下一步森林防灭火工作。

蒋炳炎强调,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坚决落实森林防火Ⅱ级响应措施,用八条断然措施坚决防范遏制森林火灾。要加强演练,森林防灭火半专业队伍和应急救援队伍及时开展培训演练,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加强火源管控,加强重点林区森林防火卡口管理,严禁野外用火。要加强宣传,普及防火知识,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浓厚氛围。要加固末端防线,完善蓄水、保水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和巡山巡林,提高预警能力。要强化督查考核,对在森林防灭火工作中担当和斗争精神不强、应对处置不力并造成严重后果的领导干部,要严肃追责问责,构筑铜墙铁壁的森林防火体系,守护好南岳独秀的绿水青山。

区领导阳勇、沈伟、谭庆年参加会议。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王俊

编辑:谢璜燕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