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衡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开展处置森林火险实操演练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赵泽群 编辑:唐皋峰 2022-10-21 19:47:05
—分享—

10月21日讯:为进一步提升应对处置突发性森林火险的能力,今天上午,南岳衡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保护区地段开展森林灭火应急实操演练。

演练现场,接到火情警报后,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应急分队立即集结赶赴现场,根据现场火情迅速制定扑救方案,水枪队和油锯队组成先遣分队率先出动,利用电动背负式灭火器对火源进行初步灭火,利用油锯在火源周边开设隔离带,防止火险扩散。随后,水泵队启动,架设消防水泵、铺设消防水带、实施串联供水,实现了全线无障碍、不间断供水,彻底扑灭火源。同时,做好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整个实操演练井然有序,达到了“以演促练、查缺补漏”的目的。

副区长谭庆年参加活动并要求全局上下,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始终保持临战状态,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目标,保护好南岳的绿水青山。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赵泽群

编辑:唐皋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