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星闪岳】 阳春华:以党性凝聚人心 用余热锤炼党性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雯 编辑:唐皋峰 2022-10-21 19:43:24
—分享—

10月21日讯:以党性凝聚人心,用余热锤炼党性。祝融街道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阳春华退而不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推进退休支部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确保每个离退休老党员思想不退休、政治不退色、精神不滑坡,组织引导离退休老党员发挥余热,老有所为,在“平安幸福街道”中贡献银发力量。

阳春华,1978年参加工作,198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9年从祝融街道政协联络工委主任岗位退休后担任祝融街道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

以党性凝聚人心。面对部分退休支部存在组织制度不健全、组织生活不能正常开展的问题,阳春华组织健全完善了每月定期学习制度、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制度,积极引导离退休老党员从家中走出来、学起来、动起来。每月的集中学习既有政治理论、廉政教育等党性教育,也有健康教育、预防电信诈骗等知识讲座,把政治性、思想性和科学性、知识性结合起来,寓教于乐。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对年老多病、行动不便老党员,阳春华还组织支委成员送学上门、送资料上门、送服务上门,防止出现脱管党员。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老党员前往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各种学习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提高了退休老党员的思想觉悟和政治品质,迎来组织生活的“第二春”。

用余热锤炼党性。为让祝融街道退休老党员老所有为,发挥余热,阳春华组织成立了老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在旅游旺季,走上街头参与综治值班;在平安南岳建设过程中,拿起喇叭参与群防群治;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拿起钳子清理卫生死角,挥舞红旗劝导行人车辆遵守交通规则;在疫情防控时,主动请缨充当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亮身份、做示范、立标杆、比贡献”,以“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精神风貌,在“平安幸福街道”中贡献银发力量。

积极参与社区建设,阳春华还积极动员老党员担当小区三长四员,化解矛盾纠纷、帮助困难邻里。2020年,阳春华得知迎宾社区一位大学生因病无钱医治,休学在家时,他立马组织退休党员们捐款献爱心,前去看望,送去党的温暖与关怀。

阳春华和他的老党员们离岗不离党,卸任不谢幕,用勇于担当和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党的宗旨,践行着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铮铮誓言。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谭雯

编辑:唐皋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