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检爱同行,共护未来——守护少年的你

来源:万福小学 作者:李莉 编辑:彭俊 2022-10-21 17:54:15
—分享—

10月21日讯:为进一步健全青少年法治教育体系,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10月21日上午,南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邓芝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走进了万福小学,为五、六年级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法治教育课。

微信图片_20221021175015.jpg

活动以“检爱同行,共护成长——守护少年的你”为主题,法治副校长邓芝重点围绕家庭暴力、校园欺凌等方面的内容,通过漫画、短片、精心制作的PPT及结合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以法明理,引导学生们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同时也让学生们意识到自己虽然是未成年人,但也要依法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课后,学生们就授课中普及的法律知识展开了热烈地讨论,纷纷表示要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拒绝侵害、远离犯罪。

此次法治宣传,切实发挥了法治副校长的职能作用,增强了青少年的法治意识,为校园的安全稳定夯实基础。确保在校园实现法治“无死角”“全覆盖”,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万福小学

作者:李莉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