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浪以 “四不两直”方式督查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 军 陈 涛 编辑:陈涛 2022-10-20 19:45:31
—分享—

10月20日讯:10月19日下午,区委书记刘浪以“四不两直”方式督查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他强调,全员核酸检测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工作精准度和覆盖面,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应检尽检;要绷紧森林防火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图片

在南岳衡山牌坊广场核酸检测点,刘浪认真查看了核酸检测采样点的人员配备、秩序维护、服务保障等工作,详细了解日常采样人数及时段情况。刘浪要求,要科学设置核酸检测采样点,合理配置力量,扩大核酸检测覆盖人群;要充分发挥好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作用,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工作精准度和覆盖面,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应检尽检;要严格标准,对照采样流程和工作标准细化措施,全面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引导居民群众分批次、分时段有序参加检测。

图片

在寿岳乡,刘浪仔细查看了应急物资储备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对该乡积极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给予肯定。刘浪要求,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思想之弦不放松,进一步完善应急工作预案、组建应急救援队伍、配备应急物资装备、加强灭火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做到“打早、打小、打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图片

刘浪强调,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两项底线工作关键在“防”。当前久旱无雨,火险等级极高。县级领导、乡镇干部和后盾单位负责人要下沉到所联系的村(社区)坐镇指挥,以包区、包片、包山头的方式,做好入户宣传和巡查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充分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消除安全隐患,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要强化宣传教育,全方位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安全用火和避险知识,曝光一批违法违规用火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件,在全区上下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的氛围。

区领导徐红松参加督查。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 军 陈 涛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