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召开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调度会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陈涛 编辑:彭俊 2022-10-19 20:06:14
—分享—

图片

10月19日讯:10月18日晚,在收听收看省、市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调度视频会后,区委书记刘浪主持召开全区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调度会。刘浪强调,要把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来抓,下沉一线,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打好森林防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传达省、市视频会议精神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图片

刘浪指出,持续高温、干燥、大风天气,导致森林防火压力空前,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绷紧思想之弦不放松;疫情防控工作要压实边点制责任,筑牢外防输入篱笆,全力守护南岳平安。

刘浪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集中精力抓好。所有县级领导和联点后盾单位负责人都要下沉一线,督导值班值守、火源管控情况,一律禁止野外用火,非必要不进山;要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现火情,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加强宣传,既要加强正面宣传,也要加强警示教育,不断提高全民防火意识。

刘浪强调,要全面摸排涉疫地区来(返)岳人员,精准掌握信息,实施严格管控;要开展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要落实责任,严肃纪律,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对不按规定执行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要求的、工作落实不力造成疫情传播或火情火险的,一律从严、从重、从快追责问责。

图片

蒋炳炎要求,要做好“防”的文章,进一步压实责任,靠前指挥,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管住重点人群,重点管住火源,严禁火源进山,严禁野外用火;要做好应急处置能力提升的文章,各森林防灭火专业队伍、半专业队伍要按照一级响应做好战备,做到招之则来,来之能战,打早、打小、打了;要做好严格追责的文章,切实做到有案必查,有责必究;要加强督查督办,做到一天一督查,一天一通报,坚决打好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

区领导谢斌、魏仲文、谭建红、江莉、沈伟、旷慧忠、徐红松、阳勇、李久扬等参加会议。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陈涛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