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优化干部作风 | 南岳推行主要领导“夜守山头” 值班制度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陈涛 编辑:谢璜燕 2022-10-17 18:30:00
—分享—

10月17日讯:为认真落实市委关于优化干部作风的要求,打造根往下扎、枝往上长、乐于奉献的干部队伍。从10月份开始,南岳推行领导“夜守山头” 值班制度,区四大家主要领导轮流夜宿景区或林区,开展巡山巡林、督查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等工作。10月15日晚,区委书记刘浪深入中心景区执行主要领导“夜守山头” 值班制度。

图片

深秋的夜晚,气温转凉。刘浪先后前往中心景区森林防火站点和重点路段进行巡防,仔细察看森林防火值班情况和森林防火措施落实情况。

图片

在南岳镇延寿村,刘浪认真检查了该村森林防火值班情况,并与乡镇干部、值班人员和村民代表进行座谈。“要加大对道路两旁的杂草清理力度,进一步消除森林火险隐患” “要严禁野外用火行为,杜绝游客驴友携带火源进入景区” “要多建设一点消防水池”……见到书记到来,大家打开话匣子,畅所欲言,就景区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刘浪对大家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推行主要领导轮流“夜守山头” 值班制度既是持续优化干部队伍的具体举措,也是为了守好南岳这座千古名山。今年是个特殊的年份,森林防火形势严峻,而南岳中心景区森林覆盖率高达90%以上,防火压力巨大。越是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就越要求我们的干部队伍打起精神,坚决落实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各项防范措施。要加强宣传教育,做到火源管控教育到位,防火知识告知到位;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要加强巡山巡林,做到路口有人守、山头有人看;要完善应急方案,加强应急队伍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刘浪还与大家探讨中心景区交通营运线路优化工作,希望景区居民站在南岳未来可持续发展的角度,积极配合支持此项工作。

据悉,在森林防火特护期,南岳区将持续推动“夜守山头”值班制度走深走实,并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引领全区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也下沉一线,值班值勤,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底线工作。

区领导徐红松参加。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军 陈涛

编辑:谢璜燕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