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星”闪岳 | 旷秋洋:退休不褪色,余热映初心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胡欣雨 2022-10-14 18:48:53
—分享—

10月14日讯:退休不褪色,余热映初心。金月完小退休教师旷秋洋发挥余热,组织成立老党员之家,丰富党员晚年生活;积极参与小区建设,串起邻里温情,用实践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

旷秋洋,1950年出生,199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从事教育事业35年。退休后的旷秋洋时刻不忘党的恩情,心系党的事业,主动担任金月完小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积极引导支部老党员从家中走出来、学起来、动起来。在他的积极倡导和推动下,区金月完小成立老党员之家,组织老党员定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寓教于乐,化教于心,让老党员们在学习活动中接受精神洗礼,提升党性修养。

虽然旷秋洋已年逾古稀,只要有时间,他还经常到学校走一走,看一看,给学生们上思政课,把“大道理”变为小故事,把“大党史”融入小课堂,帮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2019年7月,旷秋洋被评为“南岳区优秀党务工作者”,金月完小退休干部党支部获评“2022年衡阳市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称号。

在小区,旷秋洋还是一位传递正能量的“热心肠”。他连续16年担任小区中心户长,义务从事保洁、改水、改电等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余热”温暖邻里。他十年如一日参与小区义务巡防,贴心守护居民平安;春风化雨般化解邻里纠纷,促进邻里和谐。

时刻牢记入党初心,做永不退休的共产党员。旷秋洋一直谨记老一辈党员的教育,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在旷秋洋的言传身教下,子女们都认真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旷秋洋与他的妻子又开始一天的义务巡逻了,一个喇叭,两个人,走在小区里,温馨提示的声音响彻在空中,旷秋洋胸前的党徽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胡欣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