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防+技防” 筑牢南岳森林防火安全墙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旷杰 杨冠红 编辑:蒋眉 2022-10-12 20:10:52
—分享—

10月12日讯:昨日,南岳发布森林火险橙色预警,森林防火形势依旧严峻。为巩固南岳区森林防火建设工作,提高居民森林防火意识,区林业局、应急管理局等多单位联合,深入基层开展森林防火相关工作。

在我区森林防火指挥中心、国有林场华严湖工区等地,工作人员加强值班值守,通过林长制巡护系统、景区实时监测等数字信息系统,对林区各点位实行实时监控,对野外用火等违法行为进行及时制止,确保对森林火灾安全隐患实行快速反应、及时扼杀。

此外,区林业局、区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联合各村委会工作人员前往光明村、新村等地实地走访,并检查防火工具配备、护林员巡护等工作。在一户村民家中,工作人员仔细询问村民是否了解森林防火的相关知识,是否签署了《南岳区禁止野外用火承诺书》等情况。村民表示对森林防火的知识已基本知晓,会自觉遵守,看到他人在野外用火也会及时制止。

据悉,我区林业局将持续进行森林防火宣传,护林员开展防火巡护,做到护林员不空班,森林防火不松懈,提高防火意识,将森林防火工作常态化,从源头上防火控火,确保南岳区森林生态稳定。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旷杰 杨冠红

编辑:蒋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