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商务局“三举措”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南岳区商务局 作者:胡飞 编辑:胡欣雨 2022-10-09 11:29:03
—分享—

10月9日讯:近期,南岳周边县区多地多点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南岳衡山所有景区景点和全区所有宗教活动场所暂停对外开放。面对严峻形势,南岳区商务局闻令而动,紧盯关键节点重点领域,督促筑牢商贸领域安全防线。

图片1.jpg

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严督细查,确保疫情防控科学高效。区商务局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专班,由党组成员带队组成4个督导组,每日不间断对全区各大商超、香期客栈、通信企业、加油站等行业领域进行督导检查,督促企业做到“六个一”标准(一戴一测一扫一查一填一报),确保防控工作通知到位、检查到位、管控到位。同时,配合卫健、市监部门做好大型超市的冷链食品进行核酸检测,实现冷藏冷冻食品入市全过程防控。

图片2.jpg

督查超市

强化监测,确保市场供应稳定有序。区商务局迅速响应,召集全区各大商超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全力抓好“菜篮子”“米袋子”保障工作。同时,区商务局工作人员定期走访超市,开展生活必需品信息日报制度,每日专项监测四家大型超市的大米、食用油等重要生活必需品的保供情况。一旦发生市场异常波动等情况,做到及时报告、快速响应、积极应对,确保织起一张稳定的市场保供网络,居民生活平稳有序。目前,全区各类生活物品储备充足,米面粮油、肉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种类齐全,价格基本稳定。

图片3.jpg

组织商超负责人召开物资保供专题会议

联防联控,确保森林防火细致到位。为应对全区晴热高温不减的严峻形势,区商务系统主要领导及干部职工深入联点村——新村村,与村支两委共同开展森林防火巡查,对安全隐患点多次排查,确保零隐患、无盲点。同时,通过实地走村入户、走访村民,向村民宣讲森林防火的重要意义,将森林防灭火相关要求宣传到村、到户、到人,切实增强村民的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确保形成浓厚的森林防灭火氛围,增强全民保护森林资源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图片4.png

深入联点村新村村开展森林防火巡查

自10月1日以来,区商务局始终坚持战斗在保民生、保稳定、保供应第一线,用实际行动筑牢安全“防护墙”,推动底线工作落细、落实、落地,确保全区人民安全健康。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区商务局

作者:胡飞

编辑:胡欣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