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师德、正师风,金月小学开展教育活动动员会

来源:金月完小 作者:廖艳伶 编辑:彭俊 2022-10-08 19:02:43
—分享—

10月8日讯:为进一步夯实师德师风建设,深入推进清廉校园创建工作,近日,南岳区金月小学开展“强师德 正师风”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逐一开展集中学习、工作部署、金月廉洁大讲堂、签订师德承诺书等系列活动。

图片1.png

会上,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相关文件,师德是教育之魂,是教师素质的核心。作为学生的人生导师、成长路上的指路明灯,每位教师在踏上育人之路的第一天开始,就要牢固树立“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职业道德理念,内修素养,外树形象,依法从教,用爱育人。随后,根据专题教育活动方案,学校从目标任务、机构设置、活动步骤和工作要求等方面作出全面安排。

“廉洁从教是‘斯是陋室,惟吾德馨’的豪迈,是淡泊名利、不图回报的淡然,是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的超脱,是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无私奉献……”在主题为“让廉洁之花绽满校园”的金月大讲堂上,市级师德先进个人肖林芝老师与大家分享她对廉洁从教、师德修养的深刻理解,号召大家用美好行动弘扬师风正气,用高尚品德谱写“园丁之歌”。

会议最后,全体教师签写了《师德承诺书》,郑重承诺做到为人师表,廉洁从教,“德法并举”,时刻鞭策自我,践行师德规范,切实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

此次动员会的召开对塑造新时代教师形象提出了更高目标和更严要求,也为学校积极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和清廉校园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开创了良好局面。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金月完小

作者:廖艳伶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