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月小学首届科技节“嗨翻”校园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旷杰 廖艳伶 编辑:胡欣雨 2022-09-30 20:50:59
—分享—

9月30日讯:科技创造世界,科技筑梦未来。今天上午,金月小学举办“喜迎二十大,筑梦向未来”首届校园科技节。学校联合科学社团通过丰富多彩的科技实验和科学活动,普及科学知识,激发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热情。

上午八时,活动正式开始。开幕式上,学校为2022年南岳区中小学生科技创新制作大赛的获奖师生颁奖。紧接着,科学社团带来的科技舞台秀瞬间点燃现场气氛。液氮云雾、空气大炮、塑料袋火箭、火焰掌……简单的材料、奇特的现象,深深地吸引住了孩子们好奇的目光。科学老师给孩子讲解实验原理,让孩子深刻感受到了科学的有趣和神奇。

开幕式后,孩子们开始走进科学,亲身体验,动手实践。校园内共设有九个体验点,分别是中高年级的“有趣的酸碱实验”“调制鸡尾酒”“水果发电”“反冲车”等;低年级的“气球直升机”“皮筋啄木鸟”“瓶子吹气球”。

本次科技节寓科普教育于多彩活动,给孩子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学习平台,是学校落实“双减”政策、丰富“双减”生活的一大举措。同时,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性,让孩子在观察、实验和学习中,懂得生活处处有科学,激发科研兴趣,培养科学素养,为走上科技创新型人才成长之路奠定基础。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旷杰 廖艳伶

编辑:胡欣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