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星闪岳(四) | 区关工委:牢记初心护新苗 一片丹心映红霞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赵泽群 编辑:胡欣雨 2022-09-30 20:33:06
—分享—

9月30日讯:在南岳区关工委,活跃着这样一群老人,他们身退心不退,情系下一代;他们虽饱经岁月风霜磨砺,却“甘洒余晖托朝阳”。他们在关心下一代事业中所付出的智慧和汗水、真情和坚守,妆扮了南岳区最瑰丽的风景。

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在区关工委人眼中,为祖国培养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他们的至高追求。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区关工委积极引导社会参与,主动联系走访了南岳区佛教协会、道教协会、传奇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等社会爱心企业和宗教界人士,由佛教协会每年捐赠20万,道教协会每年捐赠5万,传奇公司每两年捐赠5万元作为扶贫助学金,积极开展关爱帮扶青少年活动。仅2021年,区关工委便举办了5场助学活动,发放助学金22.7万元,扶助贫困学子164人。

在关注贫困学子的同时,区关工委还格外关注乡村教育。在走访调查中,区关工委发现我区乡村学校校服短缺情况十分严重。为改善这一情况,区关工委联合衡阳市关工委共筹集30万余元善款,举办了“情系乡村 关爱学子”爱心校服捐赠仪式,为全区所有乡村小学在校737名学生捐赠校服近4000套。每名学生获赠夏秋冬季校服共5套。区关工委也将乡村小学新生校服捐赠列为每年常态化工作。

近年来,区关工委积极组织“五老”加入关心下一代工作队伍,深入各中小学校开展各类教育主题宣讲。以“五老”人员为主体的校园治安巡逻队和义务网吧监督队也一直活跃在校园及其周边地区。同时,经常性组织“五老”宣讲团深入南岳完小、金月完小等小学开展青少年“红色教育、家风教育、隔代教育为主题的宣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让南岳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始终走在全市前列。

2021年,区关工委荣获“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在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关心重视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坚定决心和有力举措的道路上,南岳区关工委也将继续奋斗,砥砺前行。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赵泽群

编辑:胡欣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