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升业务水平 夯实统计基础 ——南岳区召开第三季度社零统计工作培训会暨批零住餐限上企业申报

来源:区商务局、统计局 作者:蔡仙林 编辑:胡欣雨 2022-09-30 08:57:41
—分享—

9月30日讯:为进一步提升社零统计工作实效,夯实统计基础,9月28日上午,南岳区组织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社零统计工作暨批零住餐限上企业申报培训会。会议由区商务局副局长刘友从主持,区统计局副局长彭正国,区商务局、统计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全区限上企业、“大个体”和限上培育企业的负责人及统计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上,区统计局就一套表企业端操作流程、主要指标解释、报送数据的相关说明、企业入规的要求和流程等多项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各企业负责人就目前报表中容易出现的错误、目前经济发展情况分别进行了发言。

图片2.jpg


会议强调:要严格遵守统计法。坚持依法统计,做到应统尽统,坚决反对统计数据“注水”,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宏观调控与科学决策提供可靠统计数据基础;要高质量做好统计工作。完善反映结构、质量、效益和可持续发展的统计体系,做到发展成果有数必统,提高统计分析的时、度、效;要认真学习,学以致用。加强对统计人员的政治思想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高基层统计人员的整体素质。

此次培训加强了部门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发挥了企业的主体作用,进一步帮助社零统计人员拓宽思维,提升了全区社零工作的统计水平。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区商务局、统计局

作者:蔡仙林

编辑:胡欣雨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