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浪调研森林防灭火和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 军 陈 涛 编辑:陈涛 2022-09-27 19:35:35
—分享—

9月27日讯:9月26日下午,区委书记刘浪率队前往南岳镇水濂村调研森林防灭火和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之弦,用活用好技防手段,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持以环境整治为抓手、产业发展为重点,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

刘浪一行首先来到水濂村委会,利用新建的数字乡村云信息平台,查看了该村森林防火及防溺水等重点地段的实时监控视频。刘浪指出,视频监控系统的建立是利用技防的良好开端,在一定的程度上减少人防压力,但仍不能麻痹大意,要进一步扩大监控范围、完善预警方式,在人防的基础上,把技防手段用活用好。

在水濂洞景区周边路段,森林防火工作人员正在割灌除草,消除安全隐患。刘浪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要求做好抗长旱、抗大旱的准备,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之弦不放松,成立森林防火半专业队伍,开展日常防火演练,加强宣传教育,完善物资储备,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你们支持立面改造项目么?”“有什么好的意见建议要反馈给我们吗?”在水濂村乡村旅游产业步行街立面改造施工现场,刘浪与村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村民所思、所想、所盼。刘浪指出,立面改造项目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要整体规划、应改尽改;要注重细节,与环境相协调;要引导群众,从“要我做”转变为“我要做”,以环境整治行动带动全村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刘浪还就巡林工作和综治民调工作进行调研。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徐红松参加调研。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作者:谢 军 陈 涛

编辑:陈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