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祝融探火飞天梦】首届南岳观象节在衡山之巅祝融峰举行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唐皋峰 2022-09-26 20:22:17
—分享—

9月26日讯:9月23日晚,“祝融探火飞天梦”——衡阳市2022年“全国科普日”首届南岳观象节在祝融峰举行。

启动仪式上,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辉学向活动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本次活动办成一次聚焦科普文旅的行业盛“会”,办成一次开启科普交流的高峰聚“汇”,办成一次构建科普众创的产业互“惠”,打造成为集科普、研学、文娱、互动、观赏、参与为一体的复合型品牌节会,让“观象节”真正成为全民的节日、南岳的名片。

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炳炎在致辞中表示,南岳将始终与时代同频、与国家共振,大力弘扬航天精神、探索精神,全力做好“祝融探火”文章,积极搭建科普交流平台,努力把南岳观象节打造成为国内科普新品牌、南岳旅游新名片,助力航天强国建设。推动文旅与科普深度融合,点燃南岳“火文化”,丰富南岳“夜旅游”。活动还邀请了天文、航天、文化、气象界嘉宾,科普航天与天文知识;讨论如何借助“互联网+”的方式创新南岳文旅“夜经济”体验场景;通过专业天文望远镜仰观天象,领略万顷星瀚的宇宙,用科技赋能将南岳打造成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

南岳衡山自古就是仰望星空的重要场所,被称为 “中国南方最佳观星地”,特别是随着中国首辆火星车命名为“祝融”号,南岳“火神圣地”品牌更是享誉全球。

区委副书记谢斌主持启动仪式,区领导魏仲文、江莉、旷慧忠、徐红松、蒋和平、王翊安、胡融峰、周智毅参加。

(一审:彭俊 ;二审:曾科;三审:杨栋梁)

来源:南岳融媒

编辑:唐皋峰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